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统一战线:做到“学创引管” 提升统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2 10:15:41)  来源:南充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布后,在南充统一战线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和热议。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回答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的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新部署,不仅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同时,对统一战线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也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着力做到“学思创引管”,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升统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一是深入“学讲话”。通过召开统战系统新闻舆论和信息宣传工作座谈会、茶话会和培训会等多种形式,组织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准确理解讲话的精神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讲话体现的新闻舆论观和工作方法论,坚定政治方向,履行职责使命,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做好统一战线新闻舆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二是精心“创机制”。着眼于统战工作社会化和现代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趋势,遵循新闻传播规律,探索建立与宣传、网信、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等沟通联系与合作机制,整合全市统一战线各类媒体和宣传资源要素的融合发展,搭建选题策划、舆情研判、宣传平台,构建起“大统战”宣传格局。

    三是用心“引导向”。坚持正面宣传,突出对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情况的宣传,深入开展“助力‘十三五’•凝心促发展”行动、“同心惠民生•致富奔小康”行动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学习实践活动、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集中展示全市统一战线理论政策研究和实践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和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现身说法、主动发声,讲好统战故事,传播统战声音,巩固统一战线主流思想舆论。

    四是严格“管阵地”。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宣传工作纪律,严格落实新闻出版工作制度,做好全市统战系统自办刊物、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新闻舆论“主阵地”的管理建设工作。同时,加强统战新闻舆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适时举办专题培训班,强化政治培训和业务培训,培养造就一支政治过硬、熟悉统战、善于宣传的统战新闻舆论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