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强调:创造良好条件 助推民企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4 16:59: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319南充市政协会议期间,中共南充市委书记李仲彬在参加经济界和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小组讨论时就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与政协委员展开交流对话,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曾勇参加了小组讨论。

        李仲彬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始终是南充的第一要务,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注重通过做实业、搞实体,逐步将南充经济发展引入持续健康的轨道。一是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南充需要企业、需要大企业,需要企业家、需要优秀企业家”的理念,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好务,“一对一”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做大做强。二是要建立“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在与企业家打交道时,既不能与企业家勾肩搭背,也不能和他们“背靠背”,要善于和企业家打交道、多沟通。三是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银企对接平台搭建好。四是要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发挥好工商联和南充乡友的作用,积极跟踪乡友企业家座谈会上签约的项目和在谈的项目,积极搭建信息沟通和对接机制,为“归雁经济”搭建好平台、营造好环境。五是把园区作为企业发展的平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引导园区特色发展、错位发展、竞相发展,把有限的资源配置给好的企业、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六是要像打击“恐怖主义”一样坚决打击影响南充发展的人和事,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投资环境和法治环境,确保企业在南充发展没有干扰、没有障碍、没有阻挠。(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