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全国工商联调研指导南充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9-09 11:50:48)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31日-9月1日,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安七一带队的调研组一行到南充市调研指导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家霖,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等陪同调研。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市长宋朝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曾勇,副市长唐燕,市级有关部门和部分民营企业及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四川依格尔纺织品有限公司、四川尚好茶业有限公司以及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并召开了南充市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调研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曾勇代表市委致辞并介绍了南充基本市情和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工商局和依格尔、尚好茶业等14家民营企业和中介机构分别发言。

安七一对南充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知识产权是企业的财富收益和发展动力,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的价值和重要性,要学会运用知识产权保护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利益,要善于运用知识产权保护手段来促进企业发展。

钟家霖指出,贯彻落实安七一副主席讲话要求,要从三方面着力:一要高度重视学习知识产权法,把学习知识产权保护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二要敬畏知识产权保护法规,认真学习研究商标法、专利法;三要在发明专利、著名商标上牢固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通过商会组织,依靠政府力量,共同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环境。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