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民建南充市委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6-12-26 16:57:2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6日,为切实提高民建会内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民建南充市委召开新任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培训会议。会议特邀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唐志坚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进行了专题授课。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张晓艳,副主委张志明、蒲勇、张宏标,秘书长文革以及30多位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唐志坚有着丰富的政协提案撰写和审查经验。他首先从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开始说起,阐述了提案(建议)在政协、人大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随后,他从提案的特点和优势,如何选题、如何行文、应该规避哪些问题、如何加强自身学习等方面,对提案(建议)的撰写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浅出的讲授。整场授课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受到代表委员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唐志坚还和在座的委员代表开展了自由交流讨论。

在总结讲话中,张晓艳祝贺各位代表、委员顺利通过严格审查。为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及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今年南充市各级代表、委员的审查极为严格。她表示,在空前严格的选人标准下,打铁需要自身硬,民建会员更需“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同时,她希望成功当选的代表委员能够正确对待荣誉,珍惜难得机会,当好优秀表率。张晓艳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大家明确职责,不负人民重托: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二是严于律己,牢记责任使命;三是深入调研,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四是遵守会议纪律,争当优秀。她特别强调了本次“两会”纪律,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决不能逾越雷池半步。

张晓艳号召全体代表委员要尽快做好准备,进入状态,积极撰写提案建议,为民发声,为会增光,为推动南充市“一五五”发展战略多做贡献,争做优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建南充市委  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