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委统战部“六个一”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8 12:56: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隆重纪念建党97周年,推动形成“大党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南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在七月“党建月”期间组织开展了“六个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看变化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到汶川、大邑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凝聚共谋发展正能量;二是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南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为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统一战线专题知识,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谷秀春到帮扶村营山县张鹏村作了题为《如何做一名新形势下的合格农村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三是开展“忆统战历史·创全新未来”主题交流活动,组织离退休老党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南充统一战线历史,通过追忆历史更添干事激情;四是开展“关爱”行动。分别慰问离退休支部和城乡共建村社党支部困难党员16人,慰问金额达6000元,表彰农村先进党员5人,推进党支部共建向纵深发展;五是到社区开展“美丽家园人人爱”党日义工日活动,为助力打赢环保攻坚战贡献党员力量;六是组织“嘉陵江同心大讲堂”,将邀请省委统战部领导作第二期专题讲座。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带头讲党课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为机关干部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开展“追寻总书记足迹,看变化共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图为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到结对共建村、社党支部开展慰问表彰

据悉,今年以来,南充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积极推行“党支部+”工作模式,将机关党委下属4个党支部分别与帮扶村社结成党建共建对子,探索推行基层党支部与各民主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社团多领域多形式党群组织同创共建,推动形成“大党建带大统战,大统战促大党建”工作格局。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