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考察张澜故居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7 09:40:4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前往南充市西充县莲池镇考察张澜故居,深情缅怀张澜先生的丰功伟绩和高尚风范。他希望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大力弘扬张澜先生崇高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成立方9月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西充县张澜故居的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中共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陪同考察。

金风送爽、秋色怡人。走进张澜故居,映入眼帘的是郁郁葱葱的高大乔木、翠绿挺拔的竹林、错落有致的川北民居,令人心旷神怡。青石板铺筑的院坝中央,矗立着张澜先生铜像,银髯飘拂、目光炯炯、形象伟岸,令人肃然起敬。丁仲礼向张澜先生铜像敬献花篮并引领大家向张澜先生铜像行三鞠躬礼,以表达对张澜先生的追思之情。

张澜故居,是一座始建于清代的复式三合院建筑,坐西向东、青山环绕翠竹拥抱。庭院前的一波碧池荷花枚点,也让张澜故居平添了一分灵秀。这座典型的川北民居,单檐悬山式屋顶,小青瓦屋面,穿斗本结构梁架,由正院、北院、南院及牲畜圈四部分组成听了解说员的一番介绍后,丁仲礼希望当地要把张澜故居保护好,充分利用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资源优势,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当地老百姓共同致富。

当地干部介绍,目前,西充县正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张澜故里旅游区,囊括该县晋城镇、常林乡、莲池镇15个行政村。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統筹规划、分步实施,尊重历史、还原自然,重抓产业、富民增收”的思路,通过招商引资、整合资金、财政投入等方式,着力打造集产业发展、革命教育、旅游观光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对此,丁仲礼对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和做法表示赞许。

随后,丁仲礼一行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该馆共有孕育成立风雨同舟、继往开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六大展厅,布展内容以时间为主线,收集了文物、文件、文集、信函、历史图片,通过图像、文字、影视资料、电脑触摸屏等形式,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集中展示了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以及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程。丁仲礼一边驻足参观,一边听取解说员介绍,深情缅怀张澜先生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而奋斗的一生。

在参观完张澜故居和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后,丁仲礼兴致勃勃地来到张澜故居后的竹林里,认真拜读了镌刻在文化墙上、张澜先生于1942年亲自撰稿的《张澜自传》节选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民主革命先躯张澜先生生平事迹的了解。他说,张澜先生是民盟的创始人之ー,长期带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同舟共济,始终秉持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张澜先生的崇高精神,推进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完善和发展。

紧接着,丁仲礼一行又来到毗邻张澜故居的民盟中央林“梅园”,栽下一株香樟树。当得知全国已有12个省级民盟组织派出盟员来到张澜故居开展“民盟林”植树活动时,丁仲礼高兴地称赞这一植树活动搞得好,希望继续坚持下去,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张澜故居绿化,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共同建设好美丽乡村。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建群,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姚其清,南充市领导廖伦志、熊建春、刘作鸿、朱家媛,市委秘书长沈一凡陪同考察。

(南充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