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瞻仰之行、学习之行、动力之行——南充市开展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暑期学习实践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7 10:20:0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0日至15日,南充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赴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广州、中山、深圳等地学习调研,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学习实践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冯泽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南充驻广东办事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调研。

通过实地参观、对口联系、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感触良多,收获满满,是一次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进友谊、砥砺前行的学习实践活动。

瞻仰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中山市,调研组一行到孙中山故居,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翠亨村民居展示区和孙中山家风展览馆,通过瞻仰伟人故居,感受革命先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使大家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

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学习之行: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调研组前往广州和深圳,参观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立白集团、深圳工业展览馆、腾邦集团,考察了广州市天河区羊城创意产业园、深圳市福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并实地调研酷狗音乐、荔枝FM等新媒体企业,感受沿海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可喜成就,学习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

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参观非公经济企业

 

动力之行:搭建平台,共筑友谊

调研组一行先后与广州、深圳市区两级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就统一战线及民主党派、工商联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播放了南充统战工作及南充市宣传片,向他们介绍了南充市情及投资环境,积极邀请当地企业家到南充来投资发展。

与深圳市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

与广州市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

与广州市天河区委统战部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

座谈会结束后,我市各民主党派相关同志还分别赴当地对口党派机关参观学习,就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相互赠送了书籍及宣传资料。

民革南充市委与民革广州市委还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建立学习交流制度,不定期交流并探讨双方在自身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方面工作中的经验体会和特色实践,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整合双方在教育、法律、医疗、经济、文化等领域的智力资源,为双方工作开展提供帮助和支持,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民革南充市委与民革广州市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广州、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统一战线工作理念超前、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南充借鉴学习,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梳理,切实运用到以后的工作之中,推进南充统一战线工作更好服务发展大局。

(南充市委统战部 李小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