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部县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30 20:49:5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9月28日,南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南部县政府会议中心二会议室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及有关商(协)组织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南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林鸿斌出席成立大会。南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执行会长、副会长等应邀到会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南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为大会致辞并讲话。她首先充分肯定了南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认为重视高、站位远、推进快,政治性强,严谨规范,有创新举措。她相信南部县新联会一定会成为团结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献计出力、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她要求新联会组织一定要牢牢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立足家乡发展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要用活动打造凝心聚力的新家完,同时希望南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尽快创出新的成功经验。

南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源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十分关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成长与进步,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建立完善了各领域统战工作联动机制,明确提出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他要求,新联会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学习教育平台作用;要准确把握自身工作目标和社会定位,明确重点任务,完善思路举措和方式方法,切实做好凝聚人心和力量的工作;要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把加强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作为重要工作,坚持以人为本,丰富活动,热情服务,努力将新联会建设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钟源强调,要坚持以充分发挥作用为目的,准确把握新联会工作重点。要搭好建言献策平台,切实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发声、正确发声;要搭好社会服务平台,积极参与社会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搭好健康成长平台,发挥好人才“蓄水池”作用。

钟源还就新联会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新联会工作水平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