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召开全市特约人员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6 18:37:2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特约监督工作,探索建立“五有、四要、双评价、一公开”的党外人士特约监督工作机制,10月16日下午,南充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特约人员座谈会,听取特约人员2018年参加特约监督活动情况以及对《南充市“五有四要双评价一公开”特约监督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50余名特约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市特约人员分别围绕今年来工作履职情况、聘请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等踊跃发言,并对《南充市“五有四要双评价一公开”特约监督工作机制》以及如何更好发挥特约人员作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符建明充分肯定了全市特约人员今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对大家为做好特约监督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特约人员工作,既是多党合作的制度安排,更是推动南充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所需,有利于健全监督机制、强化民主监督,有利于拓展监督渠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和谐稳定。他希望,各特约人员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积极参加特约监督活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为全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市委统战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面的联系、协调和沟通,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和总结特约监督工作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及时向聘请单位反馈、向市委汇报,为广大特约人员发挥特约监督作用提供更好的条件,推动全市特约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聘请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从1989年以来,南充市已先后聘请了七届特约人员,共计288人,范围由过去的特约检察员、特约教育督导员、特约监察员、特约审计员扩大到特约国税监察员、特约地税监察员、特约国土资源监察专员,去年又增加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员,人员不断扩大,领域不断拓宽,形式不断丰富。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