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南充市委统战部召开“坚定信心·再创辉煌”民营经济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7 21:47:4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6日下午,南充市委统战部召开“坚定信心再创辉煌”民营经济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谷秀春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冯泽林,市工商联主席黄雪梅、市工商联秘书长丁健康出席会议,全市近50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一锤定音、振聋发聩,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召开和省委省政府“民营经济20条”的出台,开启了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春天。同时,大家分别就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政策支持,加快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伦志强调,要深刻把握形势,提振发展信心。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始终坚定不移、省委省政府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导向更加鲜明具体、市委市政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办法举措更加强劲有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针”、吃下了“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树立了信心。

廖伦志指出,要正视机遇挑战、坚定发展决心。要客观看待困难挑战,正视南充民营经济还存在明显的差距和短板。要乐观研判民营经济实现跨越发展诸多有利形势,解放思想,保持敏锐眼光,捕捉发展先机、抢占有利时机。要前瞻把握发展机遇,抢抓全市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培育“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和“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实施“五大板块重大工程项目”和“全市100件大事”各种机遇。

廖伦志要求,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实现健康发展。要以受表彰的企业和企业家为榜样,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努力成为新时代企业家,助推南充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感恩奋进跟党走、做政治上有方向的新时代企业家,要砥砺奋斗再出发、做发展上有本事的新时代企业家,要致富思源不忘本,做责任上有担当的新时代企业家。要以更长的眼光、更宽的胸怀和更高的境界,放心发展、放手发展、放胆发展,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加快建设“南充新未来、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充市委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南充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