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阆中召开全市社区统战工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8-25 22:09: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阆中专题召开全市社区统战工作座谈会传达全省社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以制度进社区,逐步规范工作格局。要健全全市社区统战工作网络,将工作网络延伸到楼道,通过入户调查、单位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统战对象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坚持以活动进社区,不断丰富工作载体。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为契机,依托现有的社区群众文化组织如民族舞蹈队、少数民族联络组和离退休民主党派学习小组等,按照“组织起来、活跃起来”的要求,着眼于民族团结意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想内涵,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引导社区居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大好局面。三要坚持以服务进社区,着力提升工作水平。充分利用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联合工会、妇联、综治、便民服务等部门,依托统战系统基础资源,为社区统战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医疗服务、创业指导等服务。利用节假日和工作之余开展谈心交友活动,登门走访社区统战对象,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听取他们对社区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维护阆中大团结、大统战的良好局面。

(阆中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