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南充 > 正文
高坪区统一战线“四专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1 21:55:43)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高坪区委统战部把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作为凝聚统战共识、汇集统战力量的重要抓手,全区统一战线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谱写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画卷,汇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一是开展“同心同行70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组织全区统一战线代表人士50余人参观“风雨同舟•见证70年”大美高坪书画摄影展和南充现代物流园,以书面摄影全方位展示高坪辉煌变化及统一战线成员的多彩人生。通过南充现代物流园一个缩影展示高坪在改革开放、经济建设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既讴歌了高坪同心谱华章取得的成绩,也抒写了统一战线成员共筑中国梦爱国情怀,增强了全区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频共振的向心力。

二是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统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罗瑞卿故居参观,通过珍贵实物、文史资料了解了罗瑞卿将军的戎马生涯、感受革命气息、学习先烈精神。激励全体统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

三是开展“爱我大中华•出彩新时代”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全区57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参观,看身边变化,谈亲身感受,畅谈如何在新时代更好的出彩。鼓励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发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在挑战中把握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把企业做优做强。民营企业家们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企业家的责任担当,让企业更好地扎根高坪、服务社会。

四是开展宗教界“唱红歌、升国旗、庆华诞”活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区14所宗教活动场所内隆重举行“唱红歌、升国旗、庆华诞”活动,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提升爱国爱教意识,深化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增强参与和服务社会主义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爱护国旗,凝心聚力为全区群众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项活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区统战干部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服务为打造“三个新高地”再立新功,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不断出彩。

(高坪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