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两个会议研究部署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18 15:53:59)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8月16日,内江市先后召开全市县(区)统战部长座谈会、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杜坤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统战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强责任,强化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思想站位,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在大局中的法宝作用,以强烈的事业心、带着深厚的家国情怀,把精气神提起来,把标尺亮出来,把成效提上来。二要把握重点强作用,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又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把问题和短板作为工作着力点,认真研究、积极探索、把握尺度、强化引领、做好服务,抓好党外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民族宗教等有关工作。三要注重创新强特色,弘扬创新精神,把准创新方向,坚持稳中求进,做到守正出新。四要精紧推动强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任务明确的基础上,抓重点、破难点、强短板。夯实基层统战基础、突出抓好统战重点工作、创新突破统战工作难点,努力推进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增进制度认同,增强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二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学思践悟。紧扣固本聚魂,在“学”上深化拓展;突出作用发挥,在“做”上深化拓展;聚焦解决问题,在“改”上深化拓展。三要在主动作为争创一流上下足功夫见到实效。严格按照《内江市委统战部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推动全市统战再上新台阶的实施方案》和《内江统一战线关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考评办法》,实行两制(清单制+责任制)、一化(项目化)、四个当天、四不(工作不在我手中耽误、工作不在我手中失误、工作不在我手中出错、工作不在我手中降质)、四走(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走进去)、两考(季度考评、年度考评),抓好工作落地落实。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和反馈机制,实行突发事件立即报、重大安排部署当天报、重点工作每周报、示范创建工作每月报制。(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