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8-23 11:32:3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2日,内江市召开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座谈会,受市委书记马波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杜坤飞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主题,听取党外人士开展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及建议协商,聚智聚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过深入调研,围绕加强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强科技支撑、增强公众环保意识、减少农村面源污染、摸清摸准沱江流域的基本情况、探索建立全流域治理管理机制,增加财政投入加强环保基础建设,并结合党外人士直接参与小青流河与大青流河治理工作,提出了系列意见建议。

杜坤飞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认为大家有强烈的主人翁态度和责任感,精力很投入、工作很扎实、研究很专业,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并要求统战部门及时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严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和“考评办法”,“制清单、细交办、建台账、抓反馈、严考核”,最大限度用好党外人士的建议成果,助力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

杜坤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大势、大局、大事,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着力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形成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强大合力。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加强部门协作,注重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独特优势和特殊作用,大力营造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氛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争当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员、参谋员、战斗员。

市政协副主席魏红锋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在家主委、市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