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资中县以“四大同心”加强城市少数民族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15 10:31: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搭同心台”。建立网络信息共享平台,对全县2700余名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全部纳入登记管理,健全统战、民宗、城管、工商、公安、人社等部门联系协作和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在经商、低保、就医、就学等方面做好服务管理工作。

“结同心对”。在城市少数民族聚集的4个社区设立“少数民族同心联络站”,建立社区网格员与本社区流动少数民族群众“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及时掌握群众动态信息,帮助流动少数民族群众解决生活生产、就学就业、宗教信仰等需求。

“铺同心路”。制发《流动少数民族服务指南》《流动少数民族人员连心卡》3000余份,运用汉、藏、彝、维等文字,详细注释了办理临时居住证、购房入户、餐饮营业执照等事项办理流程,为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办证办事指明路子。

“谱同心乐”。引进藏、羌、彝等少数民族文艺歌舞表演,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宣传新疆、西藏等风土人情,增进相互了解,消除抵触、防范情绪,建立新型和谐民族关系。去年以来,资中县未发生一起少数民族涉稳事件,有力促进了民族交流交往。(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