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引导民企精准实施“产业+技能”造血式扶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26 17:27: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对有劳动能力、积极肯干但因其他原因致贫的贫困户,填写脱贫志愿书,针对不同技能学习需求向企业发出“圆梦清单”,鼓励企业运用现有技术,利用农民夜校、就业培训基地等平台为其提供系统地、集中地技能培训。全市计算机技术、纺织、建筑、餐饮等85家企业共组织15场集中技能培训课程,下派100名技术人员到85村开展了30次技术开荒培训和思想引导教育,鼓励其运用技能技术外出务工。

二是对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和有条件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贫困村,引导企业建立产业基地或原材料种养殖基地。目前资中县以全县最大的苗木公司全利生态苗圃场为抓手,在10个贫困村建立苗圃种植小基地,指导贫困户种植珍贵苗木。威宝公司发展威远县镇西镇永和村186户贫困户对口种植萝卜、青菜820余亩。百胜药业免费提供赤小豆种子、佛手苗种子等中药材种子及种植技术,在市中区彻天寺村、威远县东联镇、东兴区顺河镇的300余户贫困户中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目前已完成500亩赤小豆的种植和400亩佛手的种植。

三是对自身有农副产品且销路不佳的贫困户,采取“线下+线上”齐动的模式,由各电商中心、村淘、赶街网等电商平台选择帮助村民打造电商平台或收购农副产品,实现互利双赢;鼓励各餐饮行业进行直接收购。四川京川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资中县成立电商扶贫中心,在贫困村建立190个电商服务点,为480户贫困户卖出5千斤农副产品,实现每人增收2000元。市中区引导惠川超市、四川百胜药业有限公司、天萱药业有限公司、贝壳村餐饮有限公司等12家会员企业购买贫困村滞销的5500斤香芋、1500余公斤蜜桔。(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