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7 09:20: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5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民族宗教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主持会议。

任晓春指出,民族宗教工作关系党的执政基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全面小康目标实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晓春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内江和谐稳定大局。二要加强团结,共同促进民族繁荣和谐。要坚持正确民族道路,振兴民族聚集村落,筑牢共有精神家园,推进城市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三要把握规律,推动宗教事业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不动摇,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始终坚持宗教法治化道路不动摇,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四要担负责任,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能力准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支持民宗事业、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高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水平。

会上,市中区、隆昌市、资中县、市公安局、内江师范学院作了交流发言;东兴区、威远县、市维稳办等12个单位作了书面发言。市领导杜坤飞、龚洪贵、陈玉春出席会议。(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