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三举措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1:35: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内江市着力强化协商民主建设,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推进政党协商常态常效。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前均广泛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今年以来,相继召开了市委经济工作情况通报会、调研协商座谈会、建言献策座谈会等协商会议13次。扎实开展民主党派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成立以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内江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方案》。

二是支持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强化经费保障,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增加专项调研经费80万元。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对口联系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完善重大事项决策咨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通报、重点课题联合调研等6项制度,开展对口联系活动30余次。协调相关部门办理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179件,政党协商的规范化水平和协商质量得到提升。

三是形成党派特色优势。鼓励支持各民主党派争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民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受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充分肯定,综合支部曾被民建中央授予全国先进集体。民进省委将“西部教师培训”放在内江举办,九三学社市委就沱江流域综合治理等课题达成省、市联动合作意向,举办以“内江沱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为主题的首届青年论坛。鼓励支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其特色优势,围绕“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业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许多意见建议都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鼓励支持聚焦聚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打造内江“同心”品牌。民革市委成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内江市联络处同心工作站”,启动实施“百店同心捐赠共助脱贫攻坚”活动。民盟市委开展“爱心捐资助学”“烛光行动”主题活动,民建、民进市委分别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农工党、九三学社分别开展“环境与健康”“免费义诊”、科技下乡主题活动。省委办公厅《每日要情》第36期专题刊载内江市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汇聚脱贫攻坚力量的经验做法。(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