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委统战部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1 10:48:3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6日,内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何兵带领市政协研究室、市委统战部、市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同志到资中县走马镇坳堰塘村开展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此次慰问调研活动看望慰问了全体驻村干部、镇村扶贫干部,同时与驻村干部、镇村扶贫干部、基层群众额贫困户代表进行了座谈。通过座谈调研,听取了基层干部群众对前期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总结了前期扶贫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研究了下一步帮扶思路和措施。

何兵表示,前期扶贫工作的成效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镇村干部有战斗力,工作务实高效。二是镇村干部工作作风深入,各项工作深入第一线,与村民心连心。三是推动发展初见成效,种养殖项目发展稳步推进。四是为民服务思想展现充分,干群关系融洽。五是基础设施建设相应发展,各项工作推动有序。

就2018年扶贫工作,何兵强调,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村情找准契合点。二是围绕农民增收和提高新时代农民素质做好规划,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三是明确目标任务,合理分解,落实到位。四是广泛发动村民力量,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五是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将推动工作的方法与村民能接受的方法融合起来,切实做到村民缺什么就服务什么。(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