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民族宗教工作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6 17:18: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和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内江市在完善民宗机构设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基层工作网络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加强市县两级民族宗教工作力量。

一是完善民宗机构设置。内江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关于加强市县两级民族宗教工作力量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全省率先完成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调整。2017年3月,按照《中共内江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要求,市民宗局由原来的副县级单位升格为正县级单位,并与市委统战部合署办公;市委统战部增设民宗科,增加科级领导职数1名。县(市、区)民宗局全部升格为正科级单位,与县(市、区)统战部合署办公。

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县(市、区)民宗局均配备了2名以上专职民宗干部,确保了市县两级宗教工作部门行政执法主体资格。市委统战部增加行政编制1名(从事民族宗教工作)。市民宗局局长兼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符合条件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均担任了统战部副部长。切实加强民宗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民宗干部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一年来,组织实施全市民宗系统培训12次。

三是健全基层工作网络。督促各县(市、区)完善了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并充分发挥基层民族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组织明确了民族宗教工作职责,落实了专兼职民宗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管理本辖区的民族宗教事务,使民族宗教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