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3 20:46:0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3日下午,内江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明、市委书记马波在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主持会议并讲话。

潘梅强调: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等各类政治引领主题活动紧密结合,精心制定学习宣讲方案,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树牢“四个意识”,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凝聚起来推动内江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跳出统战看统战,主动把统战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推进,在党委的全局工作中当好参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引导全市广大统战成员继续为脱贫攻坚“头等大事”聚智聚财聚力,积极投身光彩事业、“万企帮万村”等活动,持续抓好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和全国、省工商联的支持,特别要利用好异地商会等平台,帮助内江吸引更多项目、资金、人才,为内江发展赢得更多外援、引进更多增量,彰显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价值作为。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希望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扎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创新抓好基层统战示范创建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