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制定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方案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7 19:09: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内江市近日制定全市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方案分为及时传达学习、开展学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3个部分11条。

方案明确: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市社会主义学院主体班、专题班等教学计划,组织专题培训。二是开展学习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各级统战部长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统战系统各单位开展宣传宣讲1次以上。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等,组建统一战线宣讲小分队,深入统战系统各单位、民营企业、宗教场所、少数民族聚居村、联系帮扶村,创新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三是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要要求,大兴调研之风,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决策参考;助推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转型升级,有效利用统战资源,为内江吸引更多项目、资金和人才;助力脱贫攻坚,持续开展“我为扶贫做件事”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加强自身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培塑务实作风,提升统战干部工作本领。(内江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