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开设“甜城问政”电视栏目强化民主监督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45:2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及时掌握和反映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协助党委政府开展政策宣传,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架起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内江市委统战部创新民主监督方式,会同纪委、宣传等部门,探索“纪检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民主监督”一体化监督模式,开设“甜城问政”电视栏目。

一是在栏目定位上注重监督“全覆盖”。通过科学设置主题,采取演播厅现场访谈形式,整合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纪检监督和民主监督合力,及时为民排忧解难、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二是在节目选题上聚焦社会“热难点”。按照“一期一主题”和“真实、客观、公正”要求,引导党外人士对社情民意开展调查,对公众需求和民情动态进行分析,为现场问政提供针对性强、内容严谨的视频短片。

三是在组织形式上体现参与“全过程”。栏目采取“播放问题短片+党外专家阐释问题+主持人现场质询+问政对象接受质询+现场考评”等方式开展,先由党外专家从问题现状、社情民意、意见建议等方面做出解释,由相关职能部门对问题作出回应,并责成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落实,并在下期节目中向社会公布整改结果。

四是在监督实效上展现统战“新作为”。根据每期主题实际,现场考评团成员由党外专家、党外特邀监督员、市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媒体代表组成,充分体现党外人士的监督作用,有力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依法行政,走出一条统一战线运用全媒体体察民意、改善民生、赢得民心、汇聚民力的践行群众路线新途径。(内江市委统战部)

上一条:内江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