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发挥统战优势助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3 15:49:2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发挥参政议政优势,为企业发展汇智谋策。组织党外人士深入商会、会员企业开展专题调查研究4次,整理反映内江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和优化非公企业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40余件次,30余条意见建议被采纳。

二是发挥民主监督优势,为企业发展清淤疏浚。组织成立“工商联人民调解组织委员会”,办理非公企业维权代理、咨询10余件。推动落实纳税人5类105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一系列便民办税措施。

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优势,为企业发展添薪加油。依托异地商会组织引进实体经济项目5个,投资额近20亿。协调8家银行从纳税信用A级企业逐步扩大为纳税信用B级以上企业,将可贷款对象从319户增加至2864户,解决众多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创建《内江民营经济网》、承办川南经济区商会协作会等,及时为非公企业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市场营销、投资融资、技术支持、对外合作等提供信息服务。(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