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8:25:0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4月25日上午,中共内江市委召开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中共内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市委及有关市级部门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座谈。中共内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牟锦毅指出,重温“五一口号”,是我们对统一战线法宝地位和作用、对不忘合作初心、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认识的再升华。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更好地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力量,进一步发掘和弘扬多党合作的时代价值;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认识“五一口号”的历史贡献和政治内涵。

牟锦毅强调,重温“五一口号”,目的就是要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凝聚团结奋斗力量。希望全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此次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其重大历史意义,时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尤其是要与中共内江市委一起,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推进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出谋划策、献智出力。要围绕中共内江市委“一个总体取向、两个率先、三个基本建成、三大发展战略、四个主动融入、五个重大支撑”总体发展思路,着力在内江加快建设经济强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更好地履职尽责。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的参政议政水平,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贡献智慧和力量,尤其是要结合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着力提升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确保参政议政水平有新提高。

牟锦毅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民主党派市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会上,民革内江市委主委柳慧,民盟内江市委副主委张建新,民建内江市委主委徐进才,民进内江市委副主委张泽锐,农工党内江市委主委张永,九三学社内江市委主委段辉国,无党派人士代表商姝景分别作了发言,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展望新时代多党合作的美好未来。(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