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28 18:26: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省委统战部、市委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4月23日至26日,内江市委统战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内江师院、内江职院、川南幼专党委统战部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潘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潘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运用科学方法深入系统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融会贯通,努力实现理论武装上有新提高、知识更新上有新提高、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的新举措、干好工作的新本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做出更大贡献。

培训班聚焦“依法治国”“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网络统战工作”等热点问题,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林嘉,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陈学明、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秦荣生,省委农工委二级巡视员董进智和《网络舆情》杂志(人民日报主管)总编辑祝华新分别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媒体融合——新时代的坚守和创新”“坚持改革创新、推进媒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转型”“书写乡村振兴四川篇章”“当前舆论生态、舆情应对和凝聚共识”为题作专题报告。

学员们参训后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课程设置紧贴实际工作,让大家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助于大家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好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坚持捍卫核心不动摇、围绕中心不动摇、凝聚人心不动摇,奋力开创新时代内江统战工作新局面。(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