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委统战部及时传达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1 19:00: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内江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近期统战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潘梅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准把握统战工作新要求。统战干部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认真学习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特别是田向利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读书班的精神实质。要将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纳入统一战线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切实领会新要求,落实新任务。

二是注重学习转化,精心谋划统战工作新举措。实施政治引领行动,凝聚捍卫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的政治思想共识;实施体制完善行动,推动形成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握指成拳、共同发力的良好工作局面;实施强基固本行动,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大力实施《内江市优秀党外干部人才培养实施方案》;实施“同心建功”行动,聚焦省委“六个重大问题”献计出力,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局工作的贡献率;实施精神提振行动,着力在凝聚人心上有平台,在信息宣传上有声音,在打造亮点上有突破。

三是抓好落地落实,务求取得统战工作新成效。扎实开展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当前全市统战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三心”职能定位,精心组织统一战线大调研,着力提升建言质量;坚持责任导向,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会后,潘梅常委深入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实地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