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资中县“六大行动”为统战成员搭建作用发挥平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09:15: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资中县以“六大行动”为载体,在能力素质提升、示范基地建设、精准扶贫等方面为统战成员强基固本、搭建平台。

一是抓实提能固本行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组织统一战线开展专题学习3次,领办调研课题6个,开展宗教文化资源保护利用、促进民营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等调研活动15次,并已初步完成调研报告。

二是夯实阵地建设行动。挂牌成立文庙社区少数民族和新的社会阶层同心联络站,启动民主党派、工商联“同心楼”筹建工作,抓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罗泉会议会址建设工作。

三是树立典型示范行动。建立3个电商扶贫中心,为贫困户直接创收280万元,带动贫困村实现年产值1800万元,京川购电子商务公司被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国家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县工商联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四是助力精准扶贫行动。结合“同心·促脱贫”和宗教“慈善周”,动员统战成员捐款捐物40.5万元,用于村级公路修建、渡改桥、D级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支持民盟资中总支、农工民主党资中总支、九三学社资中委员会开展“同心·医疗服务团”“同心·教育服务团”“同心·科技服务团”等活动12次,服务基层群众2万余人次。

五是助推“河(库)长制”行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对濛溪河“一河一策”方案进行调研讨论,建议意见得到市委采纳。民建资中支部《关于打造沱江沿岸生态休闲观光长廊的》的调研报告,获得省委统战部高度评价。

六是践行“双联六服务”行动。组织工商联、党外科技管理人才积极帮扶企业、产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服务制定发展规划、推进年度项目、落实支持政策、指导安全环保、督导规范统计、塑造品牌文化,党外干部服务农业产业提升、工业延链转型等方面得到有效锻炼。

(内江市委统战部、资中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