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东兴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23 23:10: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19日,内江市东兴区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来自社会各界的66名党外知识分子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罗侯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明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内江市东兴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内江市东兴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内江市东兴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

罗侯勇代表市委统战部向东兴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知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坚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引导他们树牢“四种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二要坚持捍卫核心,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利用好知联会这个平台,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主动对标对表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明确的各项工作主攻方向和着力点,为推动治蜀兴川内江实践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围绕中心,不断增强发展合力。始终聚焦内江融入四川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聚焦内江构建“五个县市区+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七轮驱动,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提升统一战线对全市中心工作的贡献率。四要坚持凝聚人心,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自身建设放在第一位,采取有力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赢得各方广泛认可,真正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陈明毅指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是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联谊会的成立,是我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区统一战线的一件大事。她希望,知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的“聚宝盆”,成为党和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连心桥”和党外知识分子可以信赖的“大家庭”。全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不断提升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协调、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在各条战线上团结一致、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我区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美丽东兴建设新篇章。

(内江市委统战部、东兴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