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9:23: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3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市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提高全市统战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准统战工作政治方向,帮助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筑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放合作、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贡献。要进一步提升全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坚决把宗教领域各项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要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外干部队伍,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联谊会组织,不断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