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资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2 22:32: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30日,资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并提出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双全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多点发力、创新驱动,助推我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抓政治引领,联通帮扶渠道。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断扩大民营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落实企业联络员“311”制度,推动“千名干部进千企”,及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二要抓政策支持,突破发展瓶颈。通过落实便利登记、税费减免、财政补助、金融帮扶和保险补贴5项扶持政策,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为民营企业“松绑”。 三要抓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做好“服务一窗集成”“数据跑路”“流程再造”等工作,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突破,坚决破除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四要抓转型升级,搭建广阔平台。积极对接“蓉欧+”东盟国际班列内江基地建设,加快推进资中经开区综合物流园、资中快递分拣中心等项目建设。实施工业延链转型,大力推进成渝经济区新型建材大县、绿色食品大县、新兴机械汽(摩)配基地和全省基酒大县建设。立足优势,在竞相发展中找准高质量发展新坐标,全力构建具有资中特色的民营经济体系。

(资中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