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市做实四项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4 18:29: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内江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通过组织开展四项活动,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做实“我为脱贫募捐”活动。成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内江联络处同心工作站,组织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书画义展义卖、百店同心捐赠共助脱贫攻坚、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暨民革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扶贫义展义卖、“文化助力脱贫攻坚”2018大千故里书画名家义捐义卖等活动,募集社会捐资98余万元。统战成员通过个人结对帮扶贫困学生115人,捐资116400元;通过扶贫日、栋梁工程捐款135万余元。

二是做实“我为脱贫献智”活动。组建6个、50余名各行业专家参与的调研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撰写专题调研报告6篇,提出精准脱贫提案建议23件,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00余条;组织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37次,提出意见建议37条。提出的提案、意见、建议中有1件被党派中央采用、3件被党派省委采用、1件被内江市市领导批示。中共内江市委召集脱贫攻坚协商座谈会2次,专题听取统一战线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三是做实“我为脱贫育才”活动。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中的种养殖及相关专家对贫困人员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培训甘蔗、花椒、果树种植和水产养殖等人员1150人,培训建筑技能、汽车维修技能人员400人。支持开展九叶青花椒种植11000亩、核桃苗种植280亩,水产养殖240亩、鸡鸭羊养殖67户。

四是做实“我为脱贫送岗”活动。组织引导市工商联25加会员企业为132户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1家会员企业到贫困村开办服装加工厂,解决800余户贫困户和20余户五保户就地就业;1家会员企业到贫困村流转10020亩土地种植巨黄竹,进行“竹产业综合利用及休闲乡村旅游康养基地”的项目开发。联合相关单位启动“结对帮扶贫困重度残疾人居家就业,做淘宝等网站客服,网上挣钱增收脱贫”项目,帮助三位重度残疾人居家就业。民建会员企业四川金川购电子商务公司被评为“国家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

(内江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