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内江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10 18:38:0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9日,内江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先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有关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关于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实施方案》等文件,听取了统战和对台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统战各项工作,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切实担负新时代统战工作新使命,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对台工作,用好“大千故里”特色名片,建好各类涉台园区,积极助推两岸人文交流和经贸交流。要大力促进全市各民族共同繁荣进步,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均等享有教育、医疗、就业等基本公共服务。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强化宗教工作依法规范管理,推动宗教事务健康发展。要着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制度建设,推动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助推内江建设成渝发展主轴重要节点城市和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加快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