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2019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内江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31 23:43:32)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0月30日,2019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推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内江市新联会书画院成立仪式在内江举行,内江、自贡、资阳、遂宁、广元5市新联会会员论道内江,共话高质量发展。

内江市新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内江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会员围绕民营经济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等开展专题调研,实施系列产业项目,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了智慧力量;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交议案、提案,反应社情民意,在筑牢团结奋斗共识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参与“栋梁工程”“光彩事业”“脱贫攻坚”等公益活动,落实产业扶贫项目,捐款捐物,促进就业,在投身社会服务上展示了新阶风采。截至目前,内江市新联会组织会员企业已实施返乡创业“回家工程”产业项目12个,投资额近20亿元,落实产业扶贫项目9个,为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400余万,解决贫困村就业1400余个。

此次论坛由内江市新联会主办,主题为“聚力前行˙同心圆梦”,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来川调研指示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新时代的责任担当。

论坛上,内江市新联会副会长蒋艳围绕苏宁智慧零售开放赋能助推地区经济发展,万晟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彭勇围绕高品质促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主题演讲,分享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观点。5位企业代表和内江、自贡、遂宁、资阳、广元五地新联会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同行·不忘初心话未来”和“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两轮主题对话。

论坛当天,为内江市新联会书画院授牌,举行公益拍卖会,现场拍卖了书画院成员6幅作品,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内江市新联会书画院是由内江市新联会联合内江经开区新联会共同发起组建的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团体,由有书画艺术特长的会内外从事书画、摄影、工艺美术等方面创造研究工作的专业人士和热爱书画摄影艺术的其他人士组成。书画院将遵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促进内江书画文化繁荣发展,为内江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内江市委统战部 供稿)

上一条:内江市新联会同心大讲堂启动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