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内江 > 正文
资中县召开园区统战工作动员部署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1:40:00)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11月5日,资中县召开园区统战工作动员部署会。内江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资中经开区管委会、县工商联、县知联会、县新联会等单位和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各参会单位纷纷结合各自实际,为园区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了很好的建议意见,进一步理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园区统战工作的发展思路。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方全强调,一是迅速谋划,高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推动政策落实,强化服务指导,抓好园区这一民营经济的承载区和展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积极构建园区大统战格局。同时,将会议精神在县委常委会、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进行传达,确保工作推进有序、措施有力。二是抓实载体,靶向发力。要理清工作思路,在内江农业科技园区、资中经开区建设“统战园区创新实践基地”,设置“统战工作站”,建立园区统战活动中心,落实工作人员和各项政策,逐步形成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园区统战工作示范带,充分发挥实践创新基地、统战工作站在园区统战工作中的“领头雁”作用。三是健全机制,发挥效益。要建立县委统战部与园区的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互通信息,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统战效益。同时,在园区内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分会,支持园区成立商会协会,让园区与统战团体互联互通,融合发展,辐射带动,在构建丘区经济大县新支撑、增添历史文化名城新活力的征程上展现统一战线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

(资中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