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02 10:33:12)  来源: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更多

4月27日,攀枝花市召开推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通报表扬了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优秀民营企业。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扬的民营企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省委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去年以来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发展民营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努力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解决难题。近年来,我市民营经济取得长足发展,已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民营经济总量偏小、结构失衡、产业层次不高、政府管理服务效率有待提高等差距和问题。

李建勤强调,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进位,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民营经济提质提速发展;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争取更大发展。要突出重点,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

突出市场主体培育,围绕攀枝花比较优势,重点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推出一批重点招商项目,吸引有实力、肯投资的民营企业在攀落地,培育生成更多充满活力的市场主体;突出民营小微企业扶持,加强政策支持,积极推进龙头企业带动小微企业发展;突出质量品牌提升,努力培育“攀枝花造”产品的竞争优势,加快实施民营企业品牌提升培育行动计划,加强品牌宣传推介和保护;突出发展方式转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民营企业走绿色、循环、高端发展之路;突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作为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抓出成效。

李建勤要求,政府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狠抓政务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完善协调处理机制,保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狠抓政策落地,全面梳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加大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让民营企业熟悉知晓、用足用好政策;狠抓要素保障,做好用电、运输、金融等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企业发展铺平道路、扫清障碍,构建“亲”“清” 新型政商关系,以“亲”密切政商关系,以“清”规范政商关系,不断加深为企业服务的感情,坦荡真诚开展政商交往,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和问题情况下更要靠前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