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米易县统一战线“四个结合”助力新山乡“四好村”创建及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5-15 15:08: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米易县统一战线整合资源和力量,坚持“四个”结合,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助推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新山傈僳族村“四好村”创建及脱贫攻坚。

一是抓好统战优势与区域势的结合。充分发挥全县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实力雄厚、联系广泛等优势,开展调查研究、出谋划策,牵线搭桥、捐资引资,投资合作、共促发展,扬己所长、科技培训,医疗援助,传承文化,转变观念等,在脱贫攻坚中彰显统一战线特色。

二是抓好统战资源与政府资源的结合。针对新山村公益事业基础薄弱,依托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台侨办动员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海外侨商捐赠爱心款,实现统战资源与政府资源有机结合、优势互补。针对新山村技术落后,充分利用统一战线在科技、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资源,开展一系列社会服务。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充分发挥在政府相关部门任职的党外干部作用,争取政府部门从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

三是抓好统战力量与社会力量的结合。由县委统战部切实建立和完善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机制,主动出击、彰显作为,最广泛地动员党政机关、群团组织、民主党派、工商联、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商人、专业技术人员等统一战线和各方面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为新山村脱贫攻坚带来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四是抓好大统战形式与村(社区)统战的结合。在新山村建立以村第一书记为组长,村支两委负责人为副组长,村支两委委员和各合作社社长为成员的统战工作联络小组,为统一战线精准帮扶创造条件,确保新山傈僳族乡新山村在2017年全面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米易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