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突出三大特色全面启动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6-12 11:40: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根据中共四川省统战部《关于开展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活动的意见》(川委发〔2017〕7号)精神,攀枝花市结合工作实际,着力突出三大特色,全面启动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活动,力争通过1-3年的努力,打造一批可看、可借鉴、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成果,全面提升统基层战工作整体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难点、短板”谋划示范创建。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召开了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工作研讨会,以“踢点球、出课题、下任务”的方式,组织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大企业院校等紧紧围绕民族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网络统战工作、统战工作社会化等当前基层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短板,谋划示范创建课题,把破解难题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与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结合起来,与打造示范亮点和特色品牌结合起来。

二是突出“能操作、能落实、能示范”推进示范创建。指导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大企业院校等在充分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坚持分层次、分领域,抓重点、抓特色的做法,突出主题、把握关键、聚焦重点、创新突破,制定能操作、能落实、能示范的实施方案,开列工作清单和计划表,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细化任务,并严格把关,推动示范创建深入开展。

三是突出省、市、县(区)三级联动开展示范创建。指导各县(区)除申报省级、市级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外,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一批县(区)级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报市委统战部备案,使整个示范创建活动形成包含省级、市级、县(区)级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的良好格局。目前,经过在各县(区)、有关部门(单位)、大企业院校自主申报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研究审定,申报2家单位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确定26家单位为全市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单位。(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