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最大的傈僳族聚居村如期实现真脱贫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09 19:26: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攀枝花市认真贯彻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何一个民族都不能落下”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我市深度贫困的傈僳族地区脱贫攻坚,目前全市最大的傈僳族聚居村新山村已达到脱贫退出各项指标。

住上“好房子”。投入437.5万元实施傈僳族贫困户安居工程,其中易地搬迁14户,危房新建35户,维修加固及功能配套36户,85户住房困难户住上了安全放心“好房子”。

过上“好日子”。投入3400万元,建成普通四级公路12.6公里。新扶持发展核桃600亩、特色蔬菜350亩,引进种羊100头、鸡苗2000只。投入4000万元实施旅游扶贫,成功打造梯田风景区,建成新山旅游村寨和傈僳文化展示厅,举办“四川省第七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分会场、首届中国傈僳族文化旅游高峰论坛。截止2017年10月,新山傈僳族村仅旅游收入达800余万元,全村整体达到脱贫退出各项指标。

养成“好习惯”。开展“党群同心创四好,秀丽新山展新貌”创建活动,以养成清洁卫生好习惯为抓手,采取周评、月评、季度评等方式,按“七个好”卫生好习惯,“入村入户、对标严标、公平公正、贴近实际”挨家挨户督查评比,村民清洁卫生习惯全面改观,养成文明卫生“好习惯”。

形成“好风气”。实施“文明新风行动计划”,办“农民夜校”、建文艺宣传队,大力宣传政策法律法规、科学技术文化,引领群众转观念、改风气,各族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迷信,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团结友爱,移风易俗,不办“乔迁酒”、不办“升学宴”,未发生一起治安案件、刑事案件,文明新风蔚然成风。(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