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以“五讲”为载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17 09:27:5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统一战线突出主题,以“五讲”为载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落实。

一是即时分享讲感受。组织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在6个统一战线微信群开设即时“分享论坛”,分享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做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全市近500名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参与畅谈分享感受,被攀枝花日报等市级媒体采编20余条。

二是专题辅导讲理论。组织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利用报告会、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分层分类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已开展专题报告10余场。

三是座谈交流讲体会。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统战干部学习交流会等,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代表以及统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畅谈改革发展,谋划统战作为,营造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氛围。

四是深入基层讲政策。结合今冬明春新一轮“走基层”活动,组织各级统战部门、统战系统单位的干部职工深入到对口联系村、帮扶贫困户家等,通过坝坝会、小区会等形式,给基层干部群众讲党的政策,讲新的发展理念,讲新的战略部署,讲新的举措打算,把党的好政策带到基层、送给群众,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余次。

五是围绕中心讲建议。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我为攀枝花发展献一策”“一党派一品牌”“非公经济大调研”“统一战线专题调研”等活动,以召开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党外人士意见建议等形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提交调研报告9个,编发《党外人士意见建议》5条。(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