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张敏调研仁和区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情况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0 09:28:0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6日下午,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一行前往仁和区,就仁和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情况进行调研。

自今年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仁和区委统战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市委统战部确定的“抓点示范、以点促面”工作思路,通过围绕建设阵地、建立制度、搭建平台、开展活动等方面抓好示范点打造,积极探索路子、积累经验,确立了仁和区民办教育协会社会组织统战工作示范点、仁和区汽车流通商会管理和技术人员统战工作示范点、仁和镇大河社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和宝灵寺和谐宗教统战工作示范点等4个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目前,4个示范点共计投入资金17万余元,均已制定了创建实施方案,细化任务,挂图作战,按期推进。

张敏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仁和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所取得的进展,她强调,下一步,仁和区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工作,要紧盯目标,强力推进;要着力抓好示范点党组织建设,依托工会、妇联、团委等群团组织,构建“大党建、大统战、大群团”工作格局;要寓政治引领于主线工作,充分维护照顾统战对象利益,不断凝聚共识;要加大代表人士培养力度,并通过他们凝聚团结更多的统战对象;要充分利用示范点资源条件,促进试点和开展好统战对象“双向服务”;要加强信息工作,及时提炼总结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撰写并及时上报。通过示范点的各项创建工作,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攀枝花市统战工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