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米易县抓宗教规范管理促宗教和顺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28 16:45: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制度强管理。出台《米易县宗教教职人员考核办法》,完善宗教场所户籍管理、财务检查制度等,实行“一场所一档案”,场所银行开户率达90%,教职人员备案率达100%。

二是抓服务聚人心。县财政预算投入20万元专款用于解决宗教教职人员基本生活和医疗困难补助,投资150万元完成湾崃、五锁沟清真寺设施配套,启动田坝清真寺维修改造工作,切实改善信教群众宗教生活条件。

三是抓教育促共识。在宗教领域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举办4期培训班,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办墙报、黑板报45期,参训人300余人次,全县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自觉意识显著增强。

四是抓治理保秩序。加大宗教领域依法治理力度,取缔违规搭建寺庙9处、非法私设聚会点6处,通过依法保护合法、制止非法、抵御外来渗透等方式,有效维护宗教领域的正常秩序。(攀枝花市委统战部、米易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