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援藏干部“四个主动”做好援藏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9 12:22: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对口援建木里县7个年头,结下深厚情谊。攀枝花市第四批援藏工作组进入木里藏区以来,积极做好“四个主动”,推动对口支援木里藏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让攀枝花和木里联系更紧密,情谊更深厚,结对更精准,合力更强劲。

主动融入不当外人。一是主动融入援藏干部人才队伍。31名援藏干部人才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相互关心,彼此包容,共同工作和生活。二是主动融入所在单位。援藏干部人才主动与单位领导、同事沟通,积极要求给自己压担子,勇于承担重要工作,切实为藏区服务。三是主动融入木里藏区。援藏干部人才“做藏区人,说藏区话,干藏区事”,通过主动交流与沟通,与当地干部群众建立起良好的感情,营造了良好的援藏工作环境。

主动作为不当闲人。一是主动履职尽责。援藏干部人才以援藏项目建设为抓手,及时全面梳理在建项目,对进展迟缓的项目分析原因,加强和相关领导、部门的沟通协调,切实有效的推进了各项目建设。二是主动开展工作调研。自进入木里藏区以来,广泛深入乡镇村组、企业、学校、卫生院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向县委、县政府和县级各部门提出合理化建议。今年7月又牵头会同木里县相关部门对28个攀枝花对口帮扶项目进行了调研督查,梳理出突出问题五条,并针对性的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三是主动进行资源整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援受双方的沟通交流,邀请各行业专家到木里开展专业知识培训活动,组织专家赴木里开展义诊,邀请攀枝花企业进藏考察。四是主动开展舆论宣传。工作组通过健全舆论宣传制度,舆论宣传工作卓有成效。在《人民日报》、《攀枝花日报》等多家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充分反映援藏工作取得的突出成效。

主动学习不当懒人。一是主动学习上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好全省对口支援藏区彝区会议精神和“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深刻内涵。二是主动学习木里县情。通过认真学习木里县志、木里年鉴、木里县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木里县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情况。三是主动学习援藏经验。加强与市援藏办、前几批援藏干部人才联系,学习以前好的做法,学习全国各地援藏工作经验,开阔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

主动自律不当狂人。工作组切实加强干部人才管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援藏工作中发挥模范带着作用。结合对口援藏新要求、新任务,制定了组织生活会、重大事项报告、请销假、信息宣传、干部考核等制度,要求全体干部人才切实增强团队意识、纪律意识、信息报送意识、安全意识,严格自律,主动作为,为“攀枝花援藏干部”金字招牌再添光彩。(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