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26 13:17:5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22日,攀枝花市统一战线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的专题调研汇报,就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李建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晓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忠杰等出席会议。

今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当前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在查阅大量资料、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并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形成了《关于加强钒钛耐磨铸件投资促进工作的建议》《关于倾力打造“攀枝花早熟枇杷”区域公用品牌做实做好“阳光”文章的建议》《完善养老保险结构提升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的攀枝花老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等9篇调研报告。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李建勤对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的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围绕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焦点、热点深入开展了调研,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努力表示感谢。

李建勤指出,今年的调研选题好,围绕攀枝花发挥比较优势,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体现了鲜明的时代性;查找的问题准,在摸实情的基础上,分析问题入木三分;提出的建议实,针对性强,具有一定的操作性,能够很快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对下一步工作,李建勤强调,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的调研考察活动,要聚焦产业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要素保障等突出问题,在小问题上做细,在宏观上探索未来发展;要深入调研,吃透上情,摸清实情,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要上下结合,对上通过民主党派“直通车”向上反映,积极争取上级对攀枝花的支持,对下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汇聚起推动攀枝花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扎实推进“两转一提”,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与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进行对接,进一步研究采纳,加强督办,改进工作,注重实效。

王波在讲话中要求,市级各部门要抓实抓好成果转化,根据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市知联会提出的针对性、指导性强的意见建议,一个课题一个课题的研究,把这些意见建议转化成工作措施。

民进攀枝花市委主委周治端、农工党攀枝花市委主委李明、致公党攀枝花市委主委何群、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刘建明参加会议。(攀枝花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