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4 18:47:1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4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党委统战部、驻攀大企业(院校)、统战系统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武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党委统战部年度考核情况、表扬了2017年度全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工作、2016—2017年度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2017年度全市统战信息工作、2017年度大企业(高校)考核情况。仁和区委统战部、市教育体育局、攀钢集团公司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敏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狠抓政策落实,狠抓实践创新,各领域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张敏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创新年”“落实年”“调研年”为主题,围绕市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大兴学习专研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务实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张敏强调,要积极发挥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作用,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效能;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导,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深化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大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统一战线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攀枝花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