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米易县统一战线积极助力米易番茄外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09 19:46:2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米易县番茄种植面积达4万亩,预计总产量达35万吨。进入2月下旬以来,气温升高,番茄大量成熟,但销售价格不高、销售量不大。米易县委统战部急果农所急、想果农所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为番茄外销牵线搭桥、拓展市场。

带着为民情怀、带着责任,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书岑带领县农牧局、县商粮局、县民政局等负责人赴北京市,协调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和东城区政府,对接西城区华天饮食集团、北京新发地农产品电子交易中心、美菜北京云彬世界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大力拓展北京市场。米易县绿怡果蔬、开宇、王成、金润民等种植专业合作社,已连续向北京新发地等市场发送番茄,北京市场番茄销量持续上升。

众人拾柴火焰高。米易县统战系统及统一战线成员积极为米易番茄的外销献计出力。一是县工商联积极对接温州商会、上海康恒农产品公司、福建永辉超市等,会员所对接的公司每天发送200余吨番茄往上海、浙江、福建、安徽、重庆等省份市场销售;二是米易县新媒体从业人员利用“爱米易网”制定推出“百万番茄计划”,采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联合攀枝花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成都红高粱餐饮连锁等公司展开网上预卖番茄活动。同时,米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起的“百万番茄计划助力米易果农,让我们一起凝聚力量,让番茄腾飞”和“接力,我为米易番茄代言,扫码下单,阳光的味道期待您品尝!!!”等促销活动,充分发挥了线上推介作用。仅2月28日,第一阶段在“爱米易网”平台面向米易本地消费者推出“百万番茄计划”助力,当天消息推出后获得数万多网友的关注,多个公众号上千好友转发。一天时间内600斤番茄全部售出,取得销售额4800元。“爱米易网”联合渠道商、采购商以及米易微商建立微信群,共同献策销售番茄。在这期间,销售番茄94200斤,获得销售额258175元。第一阶段累计销售额达262975元。第二阶段,3月1日爱米易网联合攀枝花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针对外地番茄销售者推出可邮寄套餐,米易番茄获得广大外地消费者的喜爱,并取得25000斤销售量、84000元销售额的好成绩;三是县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在的老高山公司、攀西农产品交易中心等民营企业和绿怡果蔬等农村专业合作社实施的农超对接工作效果明显。

米易人民又一次见证了统一战线在农业农村发展中的法宝作用。目前,全县番茄价格回暖,外销量持续增加。“阳光米易”品牌的番茄正走进全国各大市场,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