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盐边县: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安排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36: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018年,盐边县委统战部以“三个着力”为抓手,安排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一是着力政治引领、凝聚共识。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增进政治共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献计出力。

二是着力搭建平台、完善组织。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我县《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完善组织体系,积极搭建团结联系的新载体新平台,在7月前筹备成立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分会,适时成立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手臂的延伸。

三是着力抓好创建、发挥作用。有序推进省市县三级示范创建工作,按照“一核、两式、四化、五有”模式(即强化党组织核心作用,以融合式、嵌入式为方式,推动示范创建平台化、社会化、项目化、资源化,实现有组织、有对象、有场地、有活动、有制度),深入推进红格基层统战工作省级示范,力求在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效上有新突破;深入推进民营企业“白领·新阶汇”统战工作市级示范,力求在助推企业生产、发展、创新方面有新贡献;深入推进卫计行业“健康同行·新阶汇”县级示范,力求在服务社会方面有新作用。(盐边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