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委统战部实施“三大行动”凝聚统战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49:4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实施定点帮扶行动。实施统一战线定点帮扶盐边县红宝苗族彝族乡行动计划,对红宝乡集中开展3年帮扶,突出统战特色,大力开展聚智建言、基础改善、产业提升、教育提质、医卫促进、扶贫解困等“六大帮扶”,全力助推红宝乡(全乡7个村,其中6个为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295户1184人)脱贫奔康。三年来累计在红宝乡实施项目20个,实施帮扶事项110项,投入资金500多万元。

二是实施民主监督行动。制定《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组织和动员全市6个民主党派坚持目标、政策、问题“三个导向”,对全市6个脱贫任务重、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截至目前各民主党派查找问题26个,提出工作建议31条,均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采纳。

三是实施“万企帮万村”行动。组织动员全市79家非公企业(商协会)结对帮扶70个贫困村,大力开展智力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扶贫活动,2017年参与企业捐赠资金260多万元,实施帮扶事项50余个,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