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攀枝花市“三全模式”打造“党外知识分子之家”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2 10:50: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攀枝花市于2012年5月在全省率先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几年来,我市按照“强组织、抓队伍、起作用”的思路,以“三全模式”推进知联会建设,实现了把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把活动开展起来、把作用发挥出来、把形象展示出来的目标。

一是全覆盖建组织。创新组织网络,实行“1+N”组织建设模式,在市知联会下设多个分会,先后在知识分子比较集中的县区、大企业、院校、市直机关、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成立了11个联谊分会,基本实现各领域组织全覆,吸纳骨干人才全覆盖。

二是全体系促运行。规范制定《攀枝花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先后建立了学习培训、调查研究、联络联谊、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运行制度,健全了走访、座谈、慰问、联谊交友等服务机制,创新建立了会员吸纳、推荐、输送等管理机制,实现知联会运行规范化。

三是全方位履好职。科学设置市知联会内部机构,成立参政议政委员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学习教育委员会3个专门机构,充分发挥知联会新阵地、智力库、专家团、蓄水池等作用,调研会员积极性,大力开展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活动,创新开展专题教育、“爱献做”“同心服务团”、定点帮扶红宝乡等活动,累计提交意见建议200余条,2篇专题调研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争取投入各类社会服务资金140万元,32名会员推荐当选为市、县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攀枝花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