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攀枝花 > 正文
盐边县委统战部以“三个强化”为依托做实民主党派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08 18:26:5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盐边县委统战部切实抓好中央《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的落实落地,以“三个强化”为依托做实民主党派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先后出台《盐边县政府部门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对口联系制度》《盐边县委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细则》《盐边县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盐边县年度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作用提供平台。

二是强化要素保障。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外代表人士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的通知》,有意识的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以盐边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部为载体,拟在盐边中学筹备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小组,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培养和输送后备人才(发展对象)提供支撑;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工作经费每年10万元纳入财政预算,并专项下拨到县委统战部,为他们开展调研、组织活动、外出培训提供保障;协调解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会议室(活动室)、办公室,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三是强化作用发挥。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做好建言献策工作。去年围绕脱贫攻坚、阳光康养、环境保护等方面形成了8篇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特别是我县盟员参与撰写的《关于加快我省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积极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建议》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扎实开展五项(智力、科技、产业、教育、生态)扶贫活动,去年累计捐款捐物3万余元,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盐边县委统战部  供稿)